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对两种中东货币直接交易或于下周启动

人民币对两种中东货币直接交易或于下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09: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拟最早下周在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启动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和人民币对沙特里亚尔两种中东货币的直接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电2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央行拟最早下周在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启动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和人民币对沙特里亚尔两种中东货币的直接交易。

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直接交易币种一览表

 

时间

币种

1 2016年6月24日 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2 2016年6月20日 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

3

2015年11月10日

人民币对瑞士法郎直接交易

4

2014年10月28日

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5

2014年9月29日

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

6

2014年6月18日

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

7

2014年3月18日

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交易

8

2013年4月9日

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

9

2012年5月29日

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10

2011年11月22日

人民币对俄罗斯卢布直接交易

11

2011年8月19日

人民币对马来西亚林吉特直接交易

今年6月,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先后启动人民币对南非兰特和人民币对韩元的的直接交易。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和韩元开展直接交易。此外,人民币还可以与俄罗斯卢布以及马来西亚林吉特进行直接交易。其他货币则需通过美元与人民币进行兑换。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1日公告,批准包括约旦中央银行、巴基斯坦国家银行、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和伊拉克中央银行在内的四家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自即日起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