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IMF:人币加入SDR后将成更富吸引力储备资产

IMF:人币加入SDR后将成更富吸引力储备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08: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IMF表示,人民币即将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令其成为更富吸引力的储备资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政策部门主管Siddharth Tiwari21日表示,人民币即将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令其成为更富吸引力的储备资产。

IMF表示,纳入人民币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举承认、加强了中国持续的改革努力。

IMF将于9月30日宣布扩大后SDR货币篮子中每种货币的权重。IMF财务部主任Andrew Tweedie表示,人民币纳入之后,将令IMF借款利率温和走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