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拆息回落逾千点 未来波动性或加大

香港人民币拆息回落逾千点 未来波动性或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0日13: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从8个月高位回落1155基点至12.14%。分析认为,未来两个月,离岸人民币利率的波动性可能加大。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在相对窄幅的区间内波动。随着央行更频繁地进行市场干预以对冲不同的冲击,汇率稳定必将意味着利率的更多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财资市场公会20日数据,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回落1155基点至12.14%,一周CNH Hibor下降446基点报7.98%;1个月CNH Hibor下降171个基点至6.08%。

19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在中秋假期后首个交易日飙升至23.68%,创8个月来新高。该利率从8月中旬开始反弹,9月8日曾暴涨388基点至5.45%,9日回落至4.71%,12日再上涨80个基点至5.52%,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13日则下降268个基点,14日再涨532基点至8.1617%,创2月19日以来新高,15日微跌21个基点至7.95%。

中金公司认为,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缩小使得市场对外部冲击更加敏感——例如,当一些中资银行的人民币投放发生暂时变化的时候。人民币加入SDR将于10 月正式生效。为确保篮子的平稳过渡,央行需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而且要尽可能地缩减离岸在岸汇差以便SDR 的正常运作。在此背景下,央行可能采取措施收紧离岸流动性以遏制做空人民币。

中金报告指出,如果离岸市场的资金成本长时间维持在20%以上,这将吸引大规模套利行为,尤其考虑到仍然较低的在岸货币市场利率。而且,这将显著影响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但在未来两个月,离岸人民币利率的波动性可能加大。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在相对窄幅的区间内波动。随着央行更频繁地进行市场干预以对冲不同的冲击,汇率稳定必将意味着利率的更多波动。

今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午后在6.67水平上方波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