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隔夜人民币拆息暴涨532基点 流动性继续收紧

香港隔夜人民币拆息暴涨532基点 流动性继续收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4日13: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临近中秋节小长假,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继续收紧。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暴涨532基点至8.1617%,创2月19日以来新高;一周拆息利率大涨523基点至10.15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临近中秋节小长假,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继续收紧。据香港财资市场公会14日数据,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暴涨532基点至8.1617%,创2月19日以来新高;一周拆息利率大涨523基点至10.152%。

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从8月中旬开始反弹,9月8日曾暴涨388基点至5.45%,9日回落至4.71%,12日再上涨80个基点至5.52%,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昨日则下降268个基点。

德国商业银行称,离岸人民币融资成本飙升显示中国央行在增加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以减少人民币贬值压力。此外,央行在在岸市场增加债市杠杆的交易成本,也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有溢出效应。

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快速拉升,盘中最高触及6.6669,涨幅超200个基点,午后在6.6780水平附近波动。

在岸市场,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连续第二天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35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本周净投放资金3851亿元。从资金投放结构看,资金面"缩短放长"的特点更加明显,以化解市场杠杆和期限错配风险。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从国内货币政策来看,央行灵活利用货币政策工具,打造政策利率曲线的意图愈发明显;从汇率角度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发酵,汇率贬值、资本流出压力仍在,总体而言,流动性环境并不宽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