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持平 企业增加人民币结算

7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持平 企业增加人民币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3日15: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环比基本持平,由6月份修订后的1929点上升至1930点,是今年1月后首次上涨。英国“脱欧”公投后,离岸人民币交投上升,抵销了人民币存款下降的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13日公布的7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环比基本持平,由6月份修订后的1929点上升至1930点,是今年1月后首次上涨。

渣打银行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离岸人民币交投上升,抵销了人民币存款下降的影响,可能是令指数回稳的原因。

另外,渣打银行于今年8月进行“2016年离岸人民币调查”,访问了161位来自亚洲、欧洲及美国的企业管理人员,了解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产品的情况。

调查显示,13%离岸企业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六个月增加持有人民币存款,对于未来六个月,18%受访者预期会减持人民币存款,只有11%会增持。

不过,企业对于人民币结算跨境贸易的态度较正面,两成企业于过去六个月增加人民币结算跨境贸易,较减少之受访者多近一倍。

对于人民币汇价走势,53%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会偏软,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不明朗、人民币政策沟通不清晰及人民币贬值走势,均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阻力。

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预期短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可守在6.7关口。近期中国进出口数据改善,预计外贸规模下半年将加大,有利于企业进行人民币结算跨境贸易。

截至2016年7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环比减少6.2%,至6671.05亿元,在5月短暂反弹后连续两个月下降,并跌破7000亿元整数大关,创2013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刘健恒认为,人民币贬值预期降低存款意欲,国际投资者直接投资于内地债券,均令离岸资金池有收窄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