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际清算银行:中国股市汇市对亚洲市场影响加强

国际清算银行:中国股市汇市对亚洲市场影响加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3日10: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BIS)报告指出,亚洲金融市场的驱动力有所改变,中国股市和汇市对亚洲市场有着显著的溢出效应,中国成为该区域内显著的“拉动因素”,但在金融危机时期,美国对亚洲金融市场的影响更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清算银行(BIS)12日发布工作报告,就中国和美国对亚太金融市场的影响进行了量化分析,发现人民币在亚洲区的影响力自金融危机之后有所上升,中国股市和汇市对亚洲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强。

报告指出,亚洲金融市场的驱动力有所改变,中国股市和汇市对亚洲市场有着显著的溢出效应,中国成为该区域内显著的“拉动因素”,但在金融危机时期,美国对亚洲金融市场的影响更大。

BIS指出,美国市场仍然在亚洲股市、债市和汇市扮演着显著的角色,尤其是当市场承压、面临金融危机时,美国市场的影响力仍占主导地位。中国债券市场的影响对全球来说仍然“微不足道”。

报告称,中国对亚洲市场的影响传输来自利率传导和中国货币政策造成的流动性情况变化。但是,对海外流动性影响并不是很显著,因为人民币还未被广泛当作国际融资货币。投资组合再平衡、市场情绪的传导渠道可能更为显著。由于亚洲市场的走势有相当有一部是由外部因素推动的,投资亚洲市场带来的国际多元化方面的益处下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