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隔夜人民币拆息再创7个月新高 飙升或难持久

香港隔夜人民币拆息再创7个月新高 飙升或难持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14: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2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再次上涨80个基点至5.52%,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该利率从8月中旬开始反弹,9月8日曾暴涨388基点至5.45%,9日回落至4.7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财资市场公会9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再次上涨80个基点至5.52%,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该利率从8月中旬开始反弹,9月8日曾暴涨388基点至5.45%,9日回落至4.71%。

数据同时显示,当天1个月期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上涨178个基点至5.02%,也为2月以来高位。3个月期CNH Hibor涨95个基点至4.21%,创3月4日来最高,涨幅为2月1日以来最大。

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盘中最高触及6.6756,较前日收盘上涨156个基点,午后在6.6840水平附近波动。

分析认为,香港人民币拆息上升可能是季末来临前的季节性因素所致,判断这是源自对美元/离岸人民币的投机行为可能为时尚早。同时在岸人民币流动性有些吃紧,或许部分流动性回流,导致离岸市场资金面紧张。

恒生银行指出,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增加,市场人士担心届时人民币即期汇率会跌破6.70心理关口,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在远期市场买美元,令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不断萎缩。预计9月下旬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都将保持偏紧态势。

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08,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224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并跌破6.69整数关口。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