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突破十万亿元

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突破十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0日17: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6年7月末,广东累计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10.53万亿元,占全国总量四分之一,连续7年位居全国首位,业务涉及境内4.7万家企业、3077家银行机构、210家境外国家和地区。其中,粤港、粤澳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7.81万亿元,占全省结算量74.2%。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已突破十万亿元大关,连续七年居全国首位。这是记者从9日举行的2016年广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竞赛总决赛上获悉的。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说,当前,广东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新的机遇。此次竞赛的目的就是要提升金融机构的业务水平,让跨境人民币业务更加深入银行、更加贴近企业,便利企业运用人民币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投资收益,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向更深层次发展。

截至2016年7月末,广东累计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10.53万亿元,占全国总量四分之一,连续7年位居全国首位,业务涉及境内4.7万家企业、3077家银行机构、210家境外国家和地区。其中,粤港、粤澳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7.81万亿元,占全省结算量74.2%。

据了解,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跨境人民贷款、个人业务,以及熊猫债、境外人民币贷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政策。截至2016年7月末,广东自贸区南沙、横琴片区共办理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104亿元,有力的支持自贸区建设事业的发展。以广东农行为例,今年1至8月,该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1859亿元,累计为逾万家企业提供服务。(王凯蕾、刘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