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债市周评:资金面总体平稳 收益率变化不大

债市周评:资金面总体平稳 收益率变化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0日11:5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本周资金面总体平稳,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1500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随着节日临近,跨节资金需求量或有提升。预计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内信用债收益率或继续面临窄幅震荡调整。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 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资金面总体平稳,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500亿元,债市收益率变化不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9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1%,较2日涨2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3%,较2日跌10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涨跌分化,1周品种最新报2.3765%,较2日涨0.75BP,2周品种报2.517%,较2日跌3.8BP。

中诚信国际董事总经理张英杰表示,本周7天期以内资金较前一周稍显紧张,更长期资金仍保持平稳充裕。截至本周五,隔夜和7天期Shibor较上周五小幅上行,更长期限Shibor均小幅下行。此外,本周现券交易仍较活跃,日均成交量近六千亿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500亿元,此外,结合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1232亿元,央行9月7日对15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750亿元,其中6个月1940亿元、1年期810亿元。分析人士称,央行此次超额续作MLF不仅意在对冲到期的MLF,也意在部分对冲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

张英杰认为,随着节日临近,跨节资金需求量或有提升。预计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内信用债收益率或继续面临窄幅震荡调整。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认为,在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背景下,债市资金成本仍将上升。同时,国内经济稳健复苏、财政有望持续发力,而海外加息预期发酵,无论从基本面、政策面还是资金面来看,近期债市都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