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离岸人民币拆息回落 流动性收紧或因资金回流

香港离岸人民币拆息回落 流动性收紧或因资金回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9日1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回落0.74个百分点至4.71%。离岸人民币短期拆借利率攀升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与此前的外汇操作到期有关,因到期引发部分资金回流至境内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财资市场公会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回落0.74个百分点至4.71%。离岸人民币拆借利率从8月中旬开始反弹,8日隔夜拆息升至5.45%的7个月高位。

有机构分析认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7关口,央行或通过收紧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以击退人民币空头。

昨日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68,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6798。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远期隐含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倒挂现象,表明短期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趋紧。

上海商业银行指出,为对抗G20峰会后做空人民币的投机势力,央行或已于本周入市干预收紧离岸流动性。市场相信,对努力抑制人民币贬值势头而言,6.70是一条警戒线。

但法国兴业银行研究报告称,离岸人民币短期拆借利率攀升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与此前的外汇操作到期有关,因到期引发部分资金回流至境内市场。

报告认为,不应该用流动性状况来解释利率上升,因股票和存款等资金流动反映流动性状况一直在放缓,并非突然放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