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发改委: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继续推动人民币走出去

发改委: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继续推动人民币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9日13: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发表文章称,中国将继续推进与世界经济体系的深度融合,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积极有效引进境外资金和先进技术,并继续推动人民币走出去,提高金融业国际化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于《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将继续推进与世界经济体系的深度融合,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积极有效引进境外资金和先进技术,并继续推动人民币走出去,提高金融业国际化水平。

文章指出,中国将继续推动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努力促进国内国际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中国将加快同有关国家商签投资协定和自由贸易协定,推进国内高标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并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制。

中国还将继续推进与世界经济体系的深度融合,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把中国的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带出去,积极推动重要技术标准共享,通过提高有效供给催生新的需求,促进世界经济再平衡。

文章称,中国要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国际化融资模式,深化金融领域合作,打造多层次金融平台,建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

徐绍史认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国良方”可助力破解世界经济发展难题。从短期看,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和协调合作,减少负面外溢效应,努力扩大全球总需求。另一方面要著力激发国际投资和贸易活力,为各国发展营造更大的市场和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