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涨 短期延续横盘整理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涨 短期延续横盘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20: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8日收盘微幅收涨,中间价则有所下跌。当日公布的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或将有利于外汇市场供求改善,但人民币汇率仍将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短期内仍将延续横盘整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8日收盘微幅上涨,中间价则有所下跌。当日公布的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或将有利于外汇市场供求改善,但人民币汇率仍将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短期内仍将延续横盘整理。

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663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641微幅上涨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627-6.6695,成交额236.92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2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5个基点。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6641上调21个基点。

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再度紧张,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CNH Hibor)飙升3.88个百分点至5.45%,创2月以来最高水平。

交易人士表示,客盘购汇情绪相对偏强令人民币承压,但大行仍借美元指数调整之际稳住汇价,进而稳定市场预期,短期人民币汇率或将延续横盘整理。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中国8月进口同比增长10.8%,前值下降5.7%;出口同比增长5.9%,前值增长2.9%;当月贸易顺差扩大至3460亿元,前值顺差3428亿元。按美元计,8月进口同比增长1.5%,为2014年11月以来首次转为正值,前值为下降12.5%;出口同比下降2.8%,前值下降4.4%;贸易顺差略收窄至520.5亿美元,前值顺差523.1亿美元。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总体来看,8月外贸数据虽然显著好于预期,蕴含了一定积极信号,但更多是基数原因导致,并非内外需的实质性好转,9月进口数据再度恶化的风险很大,不宜对8月外贸数据做过度解读,这一数据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是偏中性的,人民币中短期更多仍将受到美元加息预期的影响。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所谓中国在SDR新篮子生效后将放任人民币贬值的观点也是一种误读。作为IMF第三大股东和新SDR货币发行国,中国有必要保持汇率政策稳定和透明以增强政策可信度。而且汇率不稳是政策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不利于国内投资和消费,或将中国带入“不确定性陷阱”。在此背景下,无论在经济还是政治层面看,人民币下半年实际下行空间应该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