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8月外汇流出规模可控 短期人民币汇率料稳定

中金:8月外汇流出规模可控 短期人民币汇率料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18: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外储降幅扩大,8月外汇流出规模应属可控,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大体稳定、外汇储备小幅下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跌破3.19万亿美元,环比下降158.9亿美元,创2011年12月以来新低,并为连续两个月下降。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元走强拖累非美元储备资产估值。该行测算的中国外储货币构成,汇率变动在8月造成了约46亿美元的负向估值效应。

不过报告称,尽管外储降幅扩大,8月外汇流出规模应属可控,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大体稳定、外汇储备小幅下降。

报告特别指出,所谓中国在SDR新篮子生效后将放任人民币贬值的观点也是一种误读。作为IMF第三大股东和新SDR货币发行国,中国有必要保持汇率政策稳定和透明以增强政策可信度。而且汇率不稳是政策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不利于国内投资和消费,或将中国带入“不确定性陷阱”。在此背景下,无论在经济还是政治层面看,人民币下半年实际下行空间应该有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