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副行长:G20将继续推进IMF份额改革

央行副行长:G20将继续推进IMF份额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2日09:0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9月1日表示,G20将继续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份额调整应反映各国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提高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份额占比。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黄筱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日表示,G20将继续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份额调整应反映各国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提高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份额占比。

1日在G20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易纲表示,中国担任G20主席国后重启了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与G20各方一道推动建立更加稳定和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其中所做的工作包括研究扩大SDR的使用、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完善主权债务重组机制、推动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改善资本流动监测和应对。

“我们关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思路就是要更广泛地参与游戏规则的制定,更平衡地考虑全世界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互利共赢的关系,制定更加开放、透明、公平和有竞争力的游戏规则。”易纲说。

对汇率问题,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取向,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总体而言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汇率对实体经济是有影响的,最好保持合理均衡。G20有一个共识,就是不以竞争为目的货币贬值,并就汇率进行更紧密地沟通和协调。”

在宏观政策协调上,易纲表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解决短期问题上,特别是在提升需求方面有比较明显的作用。从中长期看,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对保持经济可持续增长更加重要。

“在具体的政策执行中,各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把短期和中长期政策结合起来。所有政策的共同目标是促进全球的经济强劲、持续、平衡和包容性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