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建行为SDR债券提供汇兑风险对冲方案

建行为SDR债券提供汇兑风险对冲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09: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建行为此次发行提供了涵盖债券承销至风险对冲方案的全面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解决SDR计价单位所蕴含的汇率风险问题,建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和香港分行专门就此次债券发行设计了一套完善的交叉货币掉期方案,以帮助发行人和投资者对冲他们所面临的汇兑风险。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1日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该行作为世界银行首笔SDR债券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之一,

建行相关人士介绍,建行为此次发行提供了涵盖债券承销至风险对冲方案的全面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解决SDR计价单位所蕴含的汇率风险问题,建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和香港分行专门就此次债券发行设计了一套完善的交叉货币掉期方案,以帮助发行人和投资者对冲他们所面临的汇兑风险。

“首笔以人民币计价的SDR债券在中国的成功发行为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开启了新的篇章,建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世界银行和其他国际机构的交流,在今后开展更多、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建行副行长余静波说。

建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勇则透露,建行在接下来将继续完善海外债券业务团队的人才建设,以应对国际市场对于SDR债券、熊猫债券等新兴债务融资工具品种的投融资需求。

据了解,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31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了5亿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期限三年,发行利率0.49%。这是世界上首支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SDR债券。此次世行SDR债券项目批注额度为20亿SDR,本次首期发行5亿SDR,采用固定利率单利按年计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