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预计深港通对人民币走稳将起积极作用

汇丰:预计深港通对人民币走稳将起积极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09: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沪港通的经验,离岸人民币市场有能力处理市场开放时增加的资金,所以市场对人民币流动性的忧虑降低。汇丰维持人民币于今年底见6.9兑1美元的预测,据以往经验,美元的强势周期一般为5年。人民币会在未来两至三年恢复升值。

新华社记者丁梓懿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环球研究高级外汇分析师王菊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将对人民币有正面作用。她认为,这是受到市场对中国市场改革的信心驱动,而非受资金流向的投机驱使。

根据沪港通的经验,离岸人民币市场有能力处理市场开放时增加的资金,所以市场对人民币流动性的忧虑降低。

就中长期而言,她预计深港通及沪港通的每日交易额度有望取消,或在一至两年为人民币在外汇市场的需求带来爆炸性增长。

王菊指,将美国潜在加息的因素考虑在内,汇丰维持人民币于今年底见6.9兑1美元的预测,据以往经验,美元的强势周期一般为5年。她表示,人民币会在未来两至三年恢复升值。

她同时指出,以人民币结算的特别提款权(SDR)债券将为中国的投资者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汇丰环球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兼人民币业务发展环球主管何嘉仪指,现时在岸及离岸市场的即期汇率越来越接近,加上允许外资银行参与在岸市场的投资活动,以及内地投资者可投资于离岸市场,她表示随着市场开放程度的加大,在岸及离岸市场汇率将趋于一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