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低 大幅涨跌空间均有限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低 大幅涨跌空间均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5日21: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下跌25个基点,中间价则下跌182个基点。G20峰会临近,人民币汇率或继续维持宽幅区间波动,大幅升值或贬值的空间均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下跌25个基点,中间价则下跌182个基点。G20峰会临近,人民币汇率或继续维持宽幅区间波动,大幅升值或贬值的空间均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53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510下跌2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527-6.6616,成交额195.58亿美元。

交易人士称,人民币汇率盘中一度跌破6.66关口后部分头寸择机结汇,另外美元指数早盘略有调整也提振结汇情绪,人民币跌幅在午后明显缩减。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无意采取降准手段,避免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央行今年货币政策转趋保守,从过去强调宽松转向更关注货币政策的传导。不愿意轻易采取降息降准的方式来释放货币,不需要市场更宽松的预期。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扭转昨日跌势,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6680附近波动,与在岸市场价差仍超过140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从今日起,在每个交易日的11:00和15:00公布人民币兑欧元日元英镑参考汇率。分析认为这将为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SDR债券扫清障碍。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持稳,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