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3个月国库定存利率上行5基点 中长期流动性预期平稳

3个月国库定存利率上行5基点 中长期流动性预期平稳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4日08:3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本次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小涨5个基点,符合近期中短期资金成本稳中略涨的运行特征,但仍处于近几年低位水平,表明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预期仍较为平稳。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23日招标的3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中标利率落于2.80%,较上个月招标的同期限存款上行5bp,符合近期资金成本稳中略涨的运行特征。

上述两部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五期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2016年8月23日,到期日为2016年11月22日(遇节假日顺延)。本月26日将有400亿元的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因而本次操作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对到期存款的再投资,不过本次存款量有所增加,仍可在短期资金面略显紧张的局面下,为银行机构提供一定的中期流动性支持。

数据显示,财政部、央行自今年5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开展国库现金定存操作,期限均为3个月,其中6月和7月份存款的中标利率均为2.75%,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利率水平。本次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小涨5个基点,符合近期中短期资金成本稳中略涨的运行特征,但仍处于近几年低位水平,表明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预期仍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