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千亿逆回购结束连续净回笼 资金面或延续紧平衡

千亿逆回购结束连续净回笼 资金面或延续紧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3日10:35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结束此前连续三天净回笼实现小幅净投放。

2016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3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天净回笼。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有40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的到期规模分别为1300、800、1000、500和45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当日央行与财政部招标的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2.80%,较上期上涨5个基点。此外,本周有400亿3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连续三日资金净回笼,使昨日市场资金面延续紧平衡。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量压力不小,央行也结束了此前连续净回笼实现小幅净投放避免流动性继续紧张。预计近期央行仍将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短期资金面或将延续紧平衡。有市场人士认为,央行近期维持资金面紧平衡,令此前火爆的债市逐渐降温,限制了杠杆水平。

受融资和经济下滑的影响,虽然货币政策被动宽松的概率很高,但央行目前可能仍在进一步观察中。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