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本周贬值0.08% 呈“强中间价+弱收盘价”格局

人民币汇率本周贬值0.08% 呈“强中间价+弱收盘价”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0日1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5日-19日当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08%收于6.65关口,结束此前连续五周上涨走势。人民币中间价本周则升值0.50%,相对强势中间价,形成了“强中间价+弱收盘价”格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5日-19日当周,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08%收于6.65关口,结束此前连续五周上涨走势。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基本在低于中间价一侧波动,相对强势中间价,形成了“强中间价+弱收盘价”格局。

8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50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322大幅下跌178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盘中波动区间为6.6324-6.6523,成交额202.55亿美元。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扩大跌幅,北京时间23:30全天交易结束时报6.6546,较上日夜盘大跌211个基点,全天成交额211.63亿美元。

以收盘价计算,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累计贬值0.08%,结束此前连续五周上涨走势。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近500个基点,周四则回吐超过200个基点的涨幅,周五回升62个基点,本周累计升值0.50%,收于6.6211。

交易人士指出,在较强购汇的打压下,人民币汇率收跌至逾一周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缓和,美元连续调整小幅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但整体仍呈现出易跌难升走势。

另一方面,近期稳定因素较多,由于临近G20峰会、人民币入篮SDR等关键时点,市场预期短期人民币汇率仍维持区间波动,不会突破6.61-6.70。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和一篮子货币波动密切相关,但人民币即期汇率完全可以不跟随中间价同步运动,中间价大幅升值,即期汇率大幅贬值的情况都可能出现。本周人民币收盘价相对中间价贬值,抵消了美元走弱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的升值动力。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指出,由于目前人民币汇率仍未有效摆脱2014年以来震荡贬值的大格局,所以不宜对人民币升值空间期望过高。特别是发现人民币中间价升值,可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背道而驰的时候,要高度防备汇率突然走弱。

国际市场方面,本周五(8月19日)美元指数从近八周低点反弹,收于94.50,涨幅0.35%,但本周仍贬值1.26%,为连续第二周下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