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穆迪:大部分中国高收益企业可应对人民币贬值风险

穆迪:大部分中国高收益企业可应对人民币贬值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22: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穆迪指出,如果人民币对美元较2016年初贬值10%,中国55家受评的高收益非金融房地产和非房地企业中,82%有充足的缓冲空间和措施应对负面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如果人民币美元较2016年初贬值10%,中国55家受评的高收益非金融房地产和非房地企业中,82%有充足的缓冲空间和措施应对负面影响。

但在穆迪的人民币贬值情景中,有10家公司(8家房地产开发商和两家非房地产企业)较容易出现负面的评级行动,因为其评级触发点下缺乏缓冲空间,或是其自身缺乏缓冲措施应对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穆迪报告指出,36家受评高收益房地产开发商中,28家的外币债务敝口可控,或有应对人民币贬值10%的缓冲空间。

对于上述企业,人民币贬值对收入/调整后总债务比率等信用指标的影响已纳入其评级中。此外,这些企业的债务到期期限较长,流动性充足,合约销售增长健全。这些因素为上述企业提供了额外的缓冲空间,使他们可在不严重削弱信用质量或评级的情况下吸收人民币潜在贬值的影响。

穆迪预计,许多受评开发商会继续通过境内融资渠道对其外币风险敞口进行积极管理。

其余8家房地产开发商中,4家的评级展望为负面或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相对于其评级类别而言,这4家公司目前状况疲弱,同时其评级触发点下的缓冲空间有限。其余4家开发商的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预计其2017年的运营业绩将有所改善,这将为他们带来应对人民币潜在贬值的缓冲空间。

在中国19家受评的非房地产企业中,14家状况良好,可应对人民币贬值10%的影响。这14家企业具有一定的外币收入、期限较长的债务、良好的流动性、稳定的运营业绩、可能获得母公司的大力支持,或是具备上述多个因素。

至于其余3家企业,外币风险已经反映在其较低的评级中。其余两家非房地产企业较容易出现负面评级行动。这些公司的运营基本面较弱,人民币贬值导致其评级触发点与杠杆率恶化之间缺乏或没有缓冲空间。

2015年底,上述55家受评的中国高收益非金融企业的未清偿债务违约2772亿美元,其中830亿美元(30%)以外币计价。这些外币债务中,大部分(794亿美元)是美元和港元债务。

整体而言,穆迪预计,中国将在更长时间内继续严格执行现有的资本管制措施,因此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的任何贬值将很可能处于可控范围内。

人民币对美元较2016年初贬值最多10%的假设并非穆迪的基础情景或预期。10%的假设旨在用来测试受评中国企业对人民币贬值幅度达到这个水平时的抗压能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