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55亿元 流动性调控以稳为主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55亿元 流动性调控以稳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10:0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日净回笼资金450亿元,本周则实现资金净投放155亿元。8月以来资金面未出现明显宽松,央行或有意维持这一局面,预计短期紧平衡格局还将延续。

2016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资金450亿元,本周则实现资金净投放155亿元。8月以来资金面未出现明显宽松,央行或有意维持这一局面,预计短期紧平衡格局还将延续。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有465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到周五的到期分别为1250、700、800、1000和900亿元。上周六到期的755亿元央票延续到周一到期,无正回购到期。

本周一至周三,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规模分别为805亿元、100亿元和200亿元。周四和周五则连续净回笼500亿元和450亿元。从央行操作思路来看,实际资金净投放规模有限,显示出货币政策仍维持稳健。

虽然公开市场操作转为净回笼,但银行间市场资金供求仍旧大体均衡。资金拆借难度仍旧不高,市场心态继续保持平稳。短期资金面整体紧平稳的格局预计仍将延续。

财政部和央行将在8月23日进行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五期)招投标。本期国库定存的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而考虑到下周有400亿3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故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更多是为了对冲到期资金。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