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QDII业务运行正常 总额度基本发放完毕

外汇局:QDII业务运行正常 总额度基本发放完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7日11: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指出,目前,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900亿美元总额度已基本发放完毕。对符合QDII规定的机构,现有的额度仍可继续使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汇局官方微博17日公告称,近日,部分媒体报道“QDII额度遭冻结”为不实新闻。目前,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900亿美元总额度已基本发放完毕。对符合QDII规定的机构,现有的额度仍可继续使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27日,132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累计获得899.93亿美元投资额度,机构数与投资额度均与2016年6月末持平。最近一次基金公司获批外汇额度是在去年3月份。也就是说,外汇局已近一年没有释放QDII额度。

去年开始QDII异军突起,短期业绩亮眼。从今年二季报数据来看,不包含当季成立的新基金,近九成取得正收益;上周QDII基金更以1.31%的周收益位居各类产品榜首。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