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短期预计保持平稳 密切关注美元变动

人民币汇率短期预计保持平稳 密切关注美元变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16日08: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上涨,境内外价差维持低位,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仍稳定。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自8月以来在6.65上下震荡,短期内汇率走势预计继续保持平稳,但仍需密切关注美元指数变动。

8月15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上涨,境内外价差维持低位,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仍稳定。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自8月以来在6.65上下震荡,短期内汇率走势预计继续保持平稳,但仍需密切关注美元指数变动。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430,上调113个基点。即期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盘于低位窄幅震荡,盘中一度下探至6.6488,午后则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报6.6406,较上一交易日涨40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跌后涨,截至北京时间15日16:30,上涨34基点报6.6494,境内外价差维持低位,约82基点。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本周汇率以6.65为中枢持稳是大概率事件。“美元指数在超预期非农后并未展现出应有的强势,我们重申美元指数上行空间已经有限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海外市场将进入相对平静的时期,汇率的外部冲击将阶段性减弱。8月人民币汇率整体上以平稳为主,汇率将在6.65一线继续震荡。”(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