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7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SDR债券待发 人民币汇率成功收复6.70

2016年7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SDR债券待发 人民币汇率成功收复6.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2日15: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以来,包括世界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工银亚洲都传出消息,计划发行以SDR计价的债券,据透露最快将于8月底发行。SDR计价债券在国内的发行可能会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SDR债券登场看似一小步,未来很肯能会成为推动SDR发挥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最后倒逼IMF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一大步。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7月)

2016年第8期(总第18)

发布日期:2016年8月12

SDR债券待发 人民币汇率成功收复6.70

7月以来,包括世界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工银亚洲都传出消息,计划发行以SDR计价的债券,据透露最快将于8月底发行。

7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打响了6.7收复保卫战。在7月18日触及6.7030低点后,人民币汇率有如神助般开启一波反弹行情,重回6.65一线。在这场收复6.7关口的这场大戏中,人民币与美元同时走强,市场交易量攀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维稳的意图。

7月21日,新开发银行正式开业一周年。

人民币频道主编陈周阳观点:

7月人民币汇率短暂跌破6.70关口后迅速反弹。市场已经确认6.70为短期政策底线,各机构已纷纷上调年内人民币汇率预期至6.80-6.90水平,跌破7.0可行性已不大。现行定价机制决定了人民币中间价将频繁出现大涨大跌,美联储年内加息仍无法排除,届时如何化解压力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为了确保SDR货币篮子顺利过渡,10月之前人民币汇率及汇率政策难出现太大变化。中国积极推动扩大SDR使用,以人民币结算的SDR计价债券发行在即,如成功发行,必然增加全球对人民币的敞口。但SDR债券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缺乏活跃的交易市场、汇率及利率风险、缺乏收益率曲线、发行期限受限等都是公认的问题。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7月(2016年8月12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