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城建公告称15亿元点心债发生违约

中城建公告称15亿元点心债发生违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1日21: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城建公告称,原定6月20日提前赎回25亿元人民币2017年到期的点心债,但截止8月10日,仍有15.009亿元人民币的债券本金未能赎回,违约事件已发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城市建设(国际)有限公司(HK: 85982,中城建)1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原定6月20日提前赎回25亿元人民币2017年到期的点心债,但截止8月10日,仍有15.009亿元人民币的债券本金未能赎回,违约事件已发生。

公告称,中城建母公司此前已公告其51%股权已由“北京中冶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就此,中城建及母公司的企业性质从现在起回归为国有控股企业。

就未偿还债券,中城建坚持投资人利益第一的原则,并且正在积极筹备资金,希望尽快履行付款义务。中城建计划从本公告起60个工作日内兑付未 偿还债券中本金的百分之五十,之后剩余的百分之五十也将尽快全部偿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