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盘三连涨 贬值预期不可小觑

人民币汇率收盘三连涨 贬值预期不可小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1日21: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但涨幅较盘初明显收窄,811汇改一周年之际连续三日升值。汇改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4318个基点,贬值幅度达6.5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1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但涨幅较盘初明显收窄,811汇改一周年之际连续三日升值。人民币即期汇率基本在低于中间价一侧100个基点左右波动,显示美元买盘仍强,中间价大幅上涨对即期汇率提振作用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41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430升值1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337-6.6439,成交额308.81亿美元。

2015年811汇改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4318个基点,贬值幅度达6.50%(由汇改前一日的6.2097至今日的6.6415)。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55,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275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并创6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811汇改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5093个基点,贬值幅度达7.69%。

交易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在6.62-6.63附近实需购汇欲望较强,盘中受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带动,购汇需求一路推低汇率跌破6.64关口,短期人民币料仍维持区间宽幅震荡。人民币中间价机制过于透明而且容易大升大跌,并非是合理的完善定价机制,应还有完善的空间。

分析人士称,在贬值预期没有消退的情况下,人民币阶段性的升值一定会刺激企业和民众购汇,同时抑制结汇意愿。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认为,在结售汇逆差格局改变之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的形成离不开强力的调控引导,否则逆差对人民币即期汇率的打压效果会自动抵消国际市场美元贬值对人民币的拉升作用,导致出现“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无力”的不对称现象。

国际汇市交投仍淡静,交易员处于休假状态。美元指数震荡回升至95.80一线,此前连续两日下跌后吸引投资者低位买入,不过美联储9月采取行动的概率较低仍令美元承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