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资金仍紧但压力略缓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资金仍紧但压力略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1日15:1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稍有缓和,七天以上融出较前日略有增多,不过整体而言仍供小于需,资金价格也几无回落。随着公开市场连续小幅净投放,货币市场流动性料将缓解。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8月1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稍有缓和,7天以上资金融出较前日略有增多,不过整体而言仍供小于需,资金价格也几无回落。随着公开市场连续小幅净投放,货币市场流动性料将缓解。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6个基点报2.0116%;7天利率下跌2.31个基点报2.3216%;14天利率下跌1.09个基点报2.6340 %。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210%,上涨0.4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320%,上涨0.7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050%,下跌0.35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资金面仍偏紧张,公开市场连续投放令压力有所缓解,不过考虑到市场融资需求高企,融出情绪持续谨慎,短期料将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天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

8月5日以来,银行体系流动性再度收紧,资金面表现逊于预期。据分析,这可能与外汇流出及债券市场杠杆交易资金需求增多有关。

主流市场观点认为,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明确,不会坐视流动性持续收紧,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逆回购操作,给予短期流动性支持,以平抑货币市场短期波动。

另外,下周二(8月16日)和下周五(19日)将有合计237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按惯例如有续做,央行将于本周五进行询量,届时将关注询量和续做情况。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