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财政“十三五”规划:探索自贸区内发行地方债

上海财政“十三五”规划:探索自贸区内发行地方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21: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市财政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平台,探索面向区内和境外机构投资者发行本市地方政府债券,加快建设完善的地方政府债券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政府10日印发《上海市财政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平台,探索面向区内和境外机构投资者发行本市地方政府债券,加快建设完善的地方政府债券市场。

规划指出,建立覆盖全部国有企业、分级管理的国资预算管理制度,扩大国资预算收益收缴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全部纳入预算管理范围,并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到2020年提高到30%。

规划指出,聚焦支持科创中心和现代新型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对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转化平台、重大战略引领项目和基础工程、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双自”联动等支持力度。

规划还表示,建立健全多层次长三角区域财政合作机制,加强在财政体制和财政政策等方面沟通协调,聚焦支持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联防联控的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建设,促进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