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上涨 供给收缩资金面持续偏紧

银行间回购利率上涨 供给收缩资金面持续偏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21:1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上涨,资金面维持偏紧局面。隔夜和七天品种供给均有收缩,公开市场逆回购虽净投放但助益不大,资金融入难度较昨日有所增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8月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上涨,资金面维持偏紧局面。隔夜和七天品种供给均有收缩,公开市场逆回购虽净投放但助益不大,资金融入难度较昨日有所增加。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09个基点报2.0020%;7天利率上涨0.78个基点报2.3189%;14天利率上涨2.30个基点报2.627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170%,上涨0.7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250%,上涨0.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085%,下跌0.2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今日资金较前两日更紧一点,大行供给不足,隔夜和七天都不宽松。目前市场是一种偏紧又相对平衡的状态,融入难度增加但填平头寸仍没太大问题。现在每天都能报公开市场,今天报的量也不是很多,资金紧张应该是短期性的。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天有55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250亿元。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规模逐步放大,表明央行维持资金面总体平稳和适度宽松的态度未变。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

国金证券研报称,央行考虑的通胀水平为综合CPI和PPI之后的数据,并且对环比数据的关注也较大。因此,在整体通胀环比上涨的情况下,短期或难看到货币政策由稳健转为宽松。

央行在上周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特别提到降准对汇率的潜在冲击,并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市场普遍将央行这一表态解读为短期内货币政策将趋于中性。

整体来看,在短期央行预计仍难推出降准等宽松举措的情况下,短期银行间资金面预计将相对趋于中性。不过考虑到8月份流动性不利因素较少,月内资金价格继续上行的空间预计也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