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基本收平 811汇改周年之际汇率持稳

人民币汇率基本收平 811汇改周年之际汇率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9日20: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中间价小幅上涨。短期缺乏基本面驱动因素,人民币汇率或继续跟随美元指数波动。811汇改即将满一周年,市场关注是否会出台新的措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中间价小幅上涨。短期缺乏基本面驱动因素,人民币汇率或继续跟随美元指数波动。811汇改即将满一周年,市场关注是否会出台新的措施。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61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624微涨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604-6.6642,成交额67.09亿美元。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9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客盘结购汇较均衡但仍是净购汇,在大行仍坚守6.6650水平附近。最新公布的7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基本没有影响,随着“收盘价+一篮子汇率变动”的中间价定价机制逐渐被市场接受,市场对汇率波动敏感度降低.预计随着811汇改周年临近,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持稳。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肖立晟和张明撰文指出,目前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尚未完成。由于当前的“收盘价+篮子货币”汇率形成机制有根本性的缺陷,只能成为过渡时期的权宜之计。作为一个大国经济,自由浮动将成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终极目标。在此之前,引入人民币对篮子货币的宽幅浮动机制将是更好的选择。中国央行应该进一步克服对汇率浮动的恐惧,走出汇率维稳的迷思,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对于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肖立晟认为,最乐观情况下,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仅贬值1.5%至6.72,在最糟糕的情况,人民币汇率也不会贬破7。考虑到当前相对稳定的预期,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的底部大概率会在6.8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