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半年境外货币当局动用货币互换协议下人民币982亿元

上半年境外货币当局动用货币互换协议下人民币98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6日23: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半年,在人民银行与境外货币当局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下,境外货币当局共动用人民币981.51亿元,人民银行共动用外币折合48.40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8月5日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上半年,在人民银行与境外货币当局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下,境外货币当局共动用人民币981.51亿元,人民银行共动用外币折合48.40亿美元

6月末,境外货币当局动用人民币余额210.62亿元,人民银行动用外币余额折合11.09亿美元,对促进双边贸易投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2016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摩洛哥中央银行和塞尔维亚国家银行续签或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自2008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先后与35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总额度为31200亿元(不含已失效未续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