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流动性仍维持充沛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流动性仍维持充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5日15:4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市场供需两旺,资金面依然宽松。目前影响因素真空,预计近期流动性仍将维持充沛态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8月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市场供需两旺,资金面依然宽松。目前影响因素真空,预计近期流动性仍将维持充沛态势。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9个基点报1.9798%;7天利率上涨0.91个基点报2.2824%;14天利率下跌0.37个基点报2.596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持平报2.0020%;7天Shibor报2.3170%,下跌0.7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185%,下跌0.35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资金非常宽松,供需两旺。部分押信用债的非银小机构可能融入略有难度,但不影响市场总体格局。目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素,月中的时候再看。

今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天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

除了周一和周五小额净投放以外,公开市场周中的三个交易日连续净回笼资金。截至周五,当周累计实现净回笼1615亿元。

预计在本月中下旬缴税前,短期内制约资金面因素有限,流动性暂无压力,宽裕格局将延续,不过流动性也难以走向更加充裕的状态。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能性较小。

英国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5%削减至0.25%的历史低位,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一揽子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额外刺激。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降息加大了欧日央行未来扩大宽松的压力,在美联储很可能年内加息的背景下,或将加剧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政策分化,从而推动美元指数再度升值,进而使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在此之下给货币政策空间带来约束。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