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澳媒:中国限制资金外流 赴澳买房者因没钱出现违约

澳媒:中国限制资金外流 赴澳买房者因没钱出现违约

参考消息网2016年08月05日10: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对澳大利亚来说,中国人最近撤出楼市的举措是一个重要转折点,但其他亚洲买家准备在当地投资买房的事实显示出,澳大利亚已变成一个多么具有吸引力的国家。

澳媒称,难以置信的事情已开始发生:大量预付10%押金购买澳大利亚期房公寓的中国买家已开始放弃其在悉尼签署的购房合同。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8月4日报道,悉尼最大的公寓开发商哈里·特里古博夫证实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废除合同意味着中国人将损失押金,而代理商也必须返还佣金。

报道称,尽管以前也偶尔出现过此类情况,但特里古博夫掌管的美利通公司却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过去,中国买家总是能够履行其签署的合同。

中国人正在废除悉尼的购房合同,而墨尔本受到影响的公寓数量很有可能会比悉尼多得多,因为中国投资者通过预付10%押金的方式在当地购买了大量只有一间卧室的期房公寓。

虽然中国人正在毁掉购房合同,但其他一些亚洲国家与澳大利亚本地的投资商正在取代中国人,投资当地房产市场。

报道称,中国政府限制资金外流,这是导致中国人放弃澳大利亚购房合同的原因——当地银行无能为力,而投资者又无法将资金转移至海外。北美地区的房产市场也在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这些违约的中国人无法将资金转移出中国,那么取代其在澳大利亚购房的亚洲买家又该如何寻找资金呢?目前,他们无法将资金移出香港,但这种状况可能不会持续。

此外,一些亚洲投资者或许已经将资金带出国,同时其他一些人可能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资金提取计划,中国政府目前尚未察觉这些计划,因而并未对其予以封锁。

与此同时,美利通公司已获得中国违约买家缴纳的罚金和代理商佣金,公司接下来将以中国买家最初同意的购房价格——或是高于这一价格——来出售这些公寓。

一般来说,买家只可能在房价下跌的情况下选择违约,但如今中国人废除合同的原因是它们无法筹集到资金。

在墨尔本,内城地区的公寓——尤其是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供应量比悉尼要多得多。因此,在中国买家在悉尼的违约势头扩散到墨尔本之际,楼盘的销售压力将会变得大得多。

因此,需要有更多来自香港和其他亚洲国家的投资者来澳大利亚投资买房,以便将悉尼这些被废除的购房协议所涵盖的公寓销售出去。

如今在墨尔本已经出现一个两级市场,当地投资者以低于新公寓的价格购买二手房。

报道称,澳大利亚银行已停止为中国投资者购买公寓提供资金,但根据当地银行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的规定,银行在为当地投资者提供资金方面有定额分配。与此同时,银行为房地产投资者提供的贷款利率比房产刚需用户高出0.25或0.3个百分点,打击投资者的购房热情。

报道称,对澳大利亚来说,中国人最近撤出楼市的举措是一个重要转折点,但其他亚洲买家准备在当地投资买房的事实显示出,澳大利亚已变成一个多么具有吸引力的国家。(编译/丁小溪)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