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放量七连涨 市场购汇仍偏多

人民币汇率放量七连涨 市场购汇仍偏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3日21: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与中间价双双创下近一个半月新高,当日成交量突破300亿美元,创逾三周新高。分析人士称,贬值预期、机构投机和美元企稳三个因素影响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人民币贬值预期消退仍需要较长过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与中间价双双创下近一个半月新高,当日成交量突破300亿美元,创逾三周新高。分析人士称,贬值预期、机构投机和美元企稳三个因素影响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人民币贬值预期消退仍需要较长过程。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30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389上涨8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240-6.6339,成交额306.52亿美元。

交易人士称,人民币中间价借美元指数弱势反弹,但汇价连续升值引发实需购汇,客盘购汇偏多,大行仍需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汇价基本稳定。部分机构在6.63整数关口附近参与倒量,是成交量扩大的部分原因。

人民币扭转贬值预期仍较难,继续升值空间较为有限。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认为,贬值预期、机构投机和美元企稳三个因素叠加,共同导致即期汇率大幅偏离中间价,其中其主导作用的是贬值预期。人民币汇率回升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美元回落,并非主要源自人民币贬值预期消退。“结售汇逆差+人民币升值”组合会经常出现。

人民币贬值预期消退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但只要个人购汇市场仍然比较平稳,很难出现大规模结售汇逆差,对外汇储备的冲击可控。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小幅回升,但仍接近六周低点。包括GDP在内的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这再度打压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