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柬埔寨可直接使用人民币 吸引中国游客

柬埔寨可直接使用人民币 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08: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柬埔寨已经允许中国游客在柬埔寨境内直接使用人民币,不必兑换美元或柬币。柬埔寨即日起将鼓励国内旅游企业直接接受中国游客的人民币。此项新政策将有利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柬埔寨旅游观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柬埔寨当地媒体报道,柬埔寨已经允许中国游客在柬埔寨境内直接使用人民币,不必兑换美元或柬币。柬埔寨即日起将鼓励国内旅游企业直接接受中国游客的人民币。此项新政策将有利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柬埔寨旅游观光。

据柬埔寨《高棉日报》报道,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迪占塔表示,柬埔寨已经允许中国游客在柬埔寨境内使用人民币,因为这样柬埔寨也将从中受益,即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旅客到柬旅游,进而推进柬国经济发展。

他强调:“从现在起可以使用人民币,这是柬埔寨推出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战略之一。允许中国游客使用人民币,就像美元在柬埔寨流通一样,目的是为中国游客在柬埔寨在支付费用或购买商品时提供方便。”

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何萨润(Hor Sarun)贺萨隆也称:“我们一直建议旅游相关行业,如酒店、餐厅、娱乐场所等地,直接接收人民币使用,以便让中国游客在柬消费更为便捷。”

至于允许其他国家的游客使用自己本国货币的问题,柬埔寨方面表示尚未考虑。

不过,对于政府鼓励使用人民币的政策,不少柬埔寨当地业主认为这确实是吸引中国游客的有效举措之一,但也有商家担忧汇率损失和收到假币的问题。

其中,爱喜利达银行CEO山尼(Channy)说:“与在柬埔寨境内普遍流通的美元相比,人民币的流通依旧受限。这个政策是好的,但是在零售市场会面临问题,因为零售市场是否接受某种货币,要看该货币的流通度”。

金边某家丝绸纪念品店的经理妮娜(Khemmara Niza)则称,如果允许顾客使用人民币付款,员工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收的是不是真钱,“老实说,我们真的不认识人民币,假美金已经让我们很头疼了”。

位于暹粒的一家法国餐馆的合伙人则表示,如果这种做法真的能够吸引中国食客,那么他们愿意尝试:“只要中国游客愿意来餐厅消费,何种货币都无妨”。

著名旅游景点吴哥窟所在地暹粒市,写着中文标识的餐厅、酒店、旅游商品店等到处可见。

2016年5月,柬埔寨旅游部发布了名为《china ready》的白皮书,争取在2020年吸引200万中国游客赴柬旅游。旅游部表示,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包括中文标牌、签证处理文档、鼓励当地使用人民币等,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赴柬航空航线也在增加。东方航空本月新开成都-暹粒航线,首都航空新开海口-暹粒、金边航线。其他航空公司也陆续开通了天津、重庆等地至暹粒10条新航线,源源不断地向柬运送游客。

据柬埔寨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480万人次,创造的旅游收入高达30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80万人次,位列第二。而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逐年上升,中国有望成为赴柬旅游最大客源国。

目前,中国是柬埔寨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据柬埔寨机场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称,今年上半年,通过航空前来柬埔寨旅游的国际游客中,中国游客排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