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5月跨境人民币指数微升 净流出规模环比扩大

中行5月跨境人民币指数微升 净流出规模环比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7日19: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公布的5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CRI)指数为268点,较上月上升14点,较上年末仍下降8点。当月人民币在跨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中的使用比例上升,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回升。但人民币跨境收支净流出规模较上月有所扩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26日发布2016年5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5月份CRI指数为268点,较上月上升14点,较上年末仍下降8点。当月人民币在跨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中的使用比例上升,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回升。但人民币跨境收支净流出规模较上月有所扩大。

报告认为,与4月份相比,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其他经常项目的人民币结算使用规模有所上升,带动5月份指数较4月上涨。

5月全国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5982亿元,同比下降1.4%,环比上升9.7%。

当月人民币跨境收支净流出725亿元,净流出规模较上月有所扩大。

5月当月全国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4380亿元,同比下降16.1%,环比上升14.5%。

5月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金额3467亿元,同比下降24.1%,环比上升10.5%。按国际收支口径,5月以人民币结算的货物贸易收支占所有币种货物贸易收支的比重为17.07%,较上月微升。

5月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人民币结算金额913亿元,同比增长40.1%,环比增长32.8%。

资本项目方面,人民币在跨境直接投资中的使用规模小幅增长。5月全国办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1602亿元,同比增长4.7%,环比微降1.4%。其中:外商直接投资(FDI)人民币结算金额902亿元,同比微升1.6%,环比上升3.8%;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ODI)结算金额700亿元,同比增长9%,但环比下降7%,人民币ODI总体保持升势,但本月增长放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