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央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做大做强黄金国际板

央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做大做强黄金国际板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27日19: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表示,要加快实现黄金市场标准规范,完善实物交割标准,做大做强黄金国际板,完善“上海金”’定价机制,努力成为市场定价的标杆。

27日,2016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表示:“要推动全球黄金市场加速融合,扩大黄金市场容量。”

当前黄金市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杨子强表示,首先应当将当前工作重点转移到提升黄金市场发展质量和效益,完善基础制度,提高竞争度,推动生产加工环节更加绿色环保,完善回收体系,稳妥推进产品创新,提供丰富的投融资产品。

其次,他认为,要继续提升国际化水平。今年4月,“上海金”正式挂牌交易。杨子强强调,“要加快实现黄金市场标准规范,完善实物交割标准,做大做强黄金国际板,完善‘上海金’定价机制,努力成为市场定价的标杆。”

他同时表示,也要注重加强风险防范,不断完善交易规则和风险防范机制,并加强投资者全权益保护,密切关注非法黄金交易模式的演变,打击非法黄金交易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