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信部:黄金对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

工信部:黄金对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27日19: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表示,黄金兼具金融和商品属性,是重要的全球战略资产和金融储备体系的基石,对于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

27日,在2016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表示:“黄金兼具金融和商品属性,是重要的全球战略资产和金融储备体系的基石,对于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

在当前英国脱欧、美元加息延缓、部分国家负利率、全球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大环境下,黄金金融属性和战略价值属性凸显。周长益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黄金战略地位将更加突出,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实施将迎来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市场、创新品种等诸多需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