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回落 央行加力输血稳定预期

银行间回购利率回落 央行加力输血稳定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7日17:5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7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自高位明显回落,流动性重返宽松。昨日盘中资金面已转暖,今日公开市场继续加力输血,主要融出方供给随之均恢复正常,市场预期更趋稳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27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自高位明显回落,流动性重返宽松。昨日盘中资金面已转暖,今日公开市场继续加力输血,主要融出方供给随之均恢复正常,市场预期更趋稳定。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5.11个基点报2.0088%;7天利率下跌4.13个基点报2.3950%;14天利率下跌6.28个基点报2.759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380%,上涨0.10个基点,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走高,创出7月以来的最高位;7天Shibor报2.3600%,上涨1.2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6960%,上涨0.5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770%,下跌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490%,下跌0.20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今天9点半以后大行、股份制等融出机构很多。尽管临近月末可能暂时抑制跨月资金利率的下行幅度,但总体来看,本轮时点性资金波动已基本告一段落,平稳度过月末考验的压力有限。

交易人士还表示,近两日盘中均有央行出手扶助的传言,而公开市场也连续大幅净投放,表明央行维稳流动性的意图不变,预计资金面在本轮考验过后大概率仍会重回稳中偏松格局。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日另有75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1050亿元。本周以来,随着到期资金量的增加,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规模逐渐放量。

交银国际认为,本周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平稳,短期资金面趋紧,而中、长期资金面维持宽松。临近月末,下周仍有千亿MLF到期,央行逆回购操作规模有望继续加大。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资金面紧张起初源于企业缴税的影响,MLF到期、汇率市场波动、大行分红等因素也增添了短期流动性的压力。不过在央行不断实施资金净投放的呵护下,资金紧张态势已开始缓解。总体来看,鉴于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明确,短期资金面波动之后将有望重归平稳,市场流动性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