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涨 短期或继续持稳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涨 短期或继续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6日17: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盘中窄幅区间波动,大行维稳态度坚决,部分机构倒量导致成交额扩大至210亿美元。近期人民币汇率和篮子货币关联性有所下降,偏离市场预期,短期或继续持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盘中窄幅区间波动,大行维稳态度坚决,部分机构倒量导致成交额扩大至210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76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799上涨3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744-6.6799,成交额210.3亿元。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7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2个基点。

市场交易人士称,近期人民币汇率和篮子货币关联性有所下降,偏离市场预期,短期或继续持稳。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最近美元指数继续走高,但市场观察到央行似乎有把人民币汇率稳定在6.7一线的意图。未来随着稳增长政策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人民币汇率波动的空间可能会相应扩大。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以及央行所采取的政策立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内稳增长政策力度以及海外政治经济形势演进所引致的经济基本面。

本周美联储将举行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即使加息也将在9月或10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表示,在衡量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货币量上采用了新方法,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确保人民币满足IMF董事会的目标权重。

人民币正式成为SDR篮子货币在即,市场关注正式加入SDR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带来怎样的影响。业内人士预计,在三元悖论下,汇率稳定权重将减少,资本账户开放程度和货币政策独立性权重将提高,汇率浮动的弹性将提高,并逐步走向清洁浮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