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旧偏紧 短期限资金供给不多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旧偏紧 短期限资金供给不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6日15:0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6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略偏紧,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融入需求以隔夜、7天为主,但融出方倾向14天以上期限。银行压力相对尚可,而非银机构融资难度较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26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略偏紧,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融入需求以隔夜、7天为主,但融出方倾向14天以上期限。银行压力相对尚可,而非银机构融资难度较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3.89个基点报2.0112%;7天利率下跌2.71个基点报2.3689%;14天利率下跌0.80个基点报2.742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370%,上涨0.50个基点,为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行,而且创出7月以来的最高位;7天Shibor报2.3480%,上涨1.6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6910%,上涨1.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790%,下跌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510%,下跌0.3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今日资金面整体比昨日好转一些,而且公开市场也在放量,随着操作逐渐放量,月末持续紧张局面有望缓解。然而非银机构人士则表示,出资机构或是价高或是期限长,融资比较困难。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近期缴税、银行分红等因素令市场流动性紧张,但在央行公开市场持续投放下,资金面承压应为短期现象,安度月末应该压力不大。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另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天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国信证券宏观固收研报指出,央行货币政策意图不变,仍将维持资金面的平稳,公开市场操作预计将相机观察,未来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投放力度将会加大,市场对短期资金面的波动不用过于担忧。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