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陈雨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域金融改革试点

陈雨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域金融改革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5日18:5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16年7月20至21日,中国金融学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在青岛联合举办区域金融改革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雨露表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合理把控新增试点的布局和节奏。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公告称,2016年7月20至21日,中国金融学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在青岛联合举办区域金融改革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雨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雨露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的金融体制改革十分注重调动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了“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与“自下而上”的基层探索相结合的改革路径。近年来,各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地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积累了大量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局性的金融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陈雨露强调,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多方面指导的结果,也是试点地区金融管理部门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同志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结果。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注重保持改革试点方向与中央重大发展战略相一致;二是注重发挥和引导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三是注重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四是注重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陈雨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更加注重推动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及时梳理、总结各地改革试点的经验,合理把控新增试点的布局和节奏,着力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改革成效,推动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有关地方政府和金融办负责同志、人民银行相关司局和分支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