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逆回购规模加大 单日净投放千亿元

公开市场逆回购规模加大 单日净投放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5日13:0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7月25日(周一)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2016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7月25日(周一)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有28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500、600、750、300和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周,受缴税等因素的影响,货币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但整体仍没有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投放,当周净投放规模也创近一个月的高位。

莫尼塔宏观研究报告指出,央行连续两周超额续作MLF,且有意将期限向1年期拉长,主要迫于维稳资金面的压力。预计后续在“利率走廊”的思路下,央行仍将着力维稳资金面,当人民币汇率得到进一步稳定后,不排除动用降准工具弥补基础货币缺口。

上周末(7月23-24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中国成都举行。会后发布的公报指出,会议重申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