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田国立建议加快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

田国立建议加快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5日11: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为守护中英投资人利益、持续推动两国经贸发展、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建议中英双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合作,加快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日前在“中英金融服务圆桌会”上表示,英国在国际政治、经济、金融领域的地位举足轻重,对中英两国投资人而言,英国“脱欧”“危”“机”相倚,挑战与机遇并存。为守护中英投资人利益、持续推动两国经贸发展、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建议中英双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合作,加快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

田国立表示,伦敦是中国银行国际化经营的发源之地,中行将英国视为除中国本土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搭建中英经贸金融合作的桥梁,为中英经济金融合作“黄金时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表示,中国银行为中英金融精英搭建了高端对话与交流的平台,对探讨推动中英自由贸易进程、紧密中英经贸金融合作关系提供了帮助。哈蒙德认为,英国公投“脱欧”后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英国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英国的商务、金融服务和投资领域也将一如既往地呈现开放、竞争的态势,英国政府将会更加重视在金融服务领域与中国的合作。(刘国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