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汇率贬值不一定造成结售汇逆差扩大

外汇局:汇率贬值不一定造成结售汇逆差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1日14: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结售汇逆差的变化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近期出台了一些支持跨境投融资的新政策,很多企业也会考虑增加境外融资,减少购汇。所以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结售汇逆差不一定会扩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6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王春英表示,结售汇逆差的变化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结售汇逆差不一定会扩大。

对于人民币汇率在5月和6月贬值压力加大,但汇率贬值和跨境资本流动出现脱钩的现象。王春英解释称,结售汇逆差逐步收窄,跨境资金流出总体下降,但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也是正常现象。

去年“8·11”汇改,人民银行完善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去年12月份又公布了人民币汇率指数,进一步完善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形成机制,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

近一段时期,受市场供求和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双重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

王春英表示,结售汇逆差的变化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近期出台了一些支持跨境投融资的新政策,很多企业也会考虑增加境外融资,减少购汇。所以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结售汇逆差不一定会扩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