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

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1日09:5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单日净投放100亿元。央行本周通过在公开市场上连续小幅净投放维持资金面稳定,整体而言货币市场尚属平衡。有分析预计,央行有望在7月下旬临近月末时点加大对逆回购的操作量,以实现流动性维稳的目的。

2016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7月21日(周四)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将实现单日净投放1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有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300、300、300、200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六(7月16日)到期的1103亿元3年期央票,因适逢周末而延迟到周一(7月18日)到期。

月中以来企业缴税入库等因素对资金面的不利影响仍未全部消散,20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小幅偏紧,月中以来企业缴税等因素并未全部消散,隔夜资金品种需求相对旺盛,7天以上资金供需则尚可,成交也有所增加。

不过,央行本周通过在公开市场上连续小幅净投放维持资金面稳定,整体而言货币市场尚属平衡。有分析预计,央行有望在7月下旬临近月末时点加大对逆回购的操作量,以实现流动性维稳的目的。

20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回调上涨,但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走强。综合市场分析认为,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人民币兑美元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但随着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大涨,为防资本大幅外流,央行大水漫灌式货币政策可能性进一步降低,降息降准近期难现。

财政部和央行今日进行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四期)招投标,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中标利率2.75%,与上次持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