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近百点 回升至6.68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近百点 回升至6.68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9日17: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近100个基点,回升至6.68水平,中间价则微跌续创逾五年半新低。大行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汇率短期跌势或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近100个基点,回升至6.68水平,中间价则微跌续创逾五年半新低。大行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汇率短期跌势或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89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987上涨94个基点,盘中波动动区间为6.6891-6.7011,成交额262.3亿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7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个基点,续创2010年10月以来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早低开24个基点,报6.7011,为时隔五年半再度跌破6.70整数关口,早盘仍可见部分客盘购汇需求,但大行持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临近收盘时,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走高,最终收于6.68水平。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盘尾报6.7027,日内一度收复6.70关口。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指出,当前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虽然解决了短期锚定问题,但是在中长期却丢失了锚。如果仍然抑制美元需求,那么篮子货币还会继续下降。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与篮子货币将会相互交织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仍然有一次性调整的可能性,汇改宜早不宜迟。一旦美联储进入加息轨道,人民币贬值预期会再度卷土重来。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目前,人民币仍被高估,这充分表现在国内资产价格之上。一方面使得人民币变成投机货币,受到攻击。另一方面则加剧了国内资产的投机氛围。过度的热钱流动,推升了金融市场的波动程度,带来不确定风险,因此过高的估值必须得到修正。

明明指出,在国内流动性保持平稳的条件下,人民币贬值促使名义价格上涨,将有利于通胀的形成。价格上涨的预期会打破经济下行格局中投资不积极的局面,扭转目前M2与M1倒挂的流动性陷阱。另一方面,人民币的贬值使得国内资产缩小了与其他国家同类资产间价格上的直接差异。这也释放了资产泡沫的继续膨胀压力,缓解中国资产高估这一现象,进而抑制了国际游资对中国资产的炒作热情,压制投机氛围,间接限制了热钱的流入流出量及其速度,从而保护了国内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