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走势仍稳 缴税冲击资金面稍收敛

银行间回购利率走势仍稳 缴税冲击资金面稍收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15:3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8日(周一),银行间市场受缴税走款影响,资金面有所收敛,但回购利率走势仍稳;由于本月是季度缴税且今日为截止日,集中走款规模较大,对流动性抽离也会较为明显,但整体看,资金面受冲击仍属可控,时点性影响料很快减弱。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18日(周一),银行间市场受缴税走款影响,资金面有所收敛,但回购利率走势仍稳;由于本月是季度缴税且今日为截止日,集中走款规模较大,对流动性抽离也会较为明显,但整体看,资金面受冲击仍属可控,时点性影响料很快减弱。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21个基点报1.9826%;7天利率下跌2.82个基点报2.2675%;14天利率上涨0.45个基点报2.567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60%,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070%,下跌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6880%,下跌0.5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990%,下跌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700%,下跌0.7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公开市场有逾千亿元央票到期,不过本周还有约2,00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两相对冲仍有近千亿资金回笼,预计央行仍会密切跟踪短期资金波动,并随时为流动性提供必要支持。

交易员指出,短期资金收敛并未影响市场预期,回购利率也依旧低位运行,料缴税的影响会很快消除,不过资金面应该暂时也回不到月初那种减点出的宽松局面,可能呈现总体平衡偶有结构供需矛盾的状态。

此外,交易员认为,央行应该也预计到了今天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但公开市场逆回购今天并没有明显加量,说明其对此次时点性扰动并不担心。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再加上顺延至今日到期的1103亿元央票,据此计算,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303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