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单日中性对冲操作 本周净回笼650亿

公开市场单日中性对冲操作 本周净回笼6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5日17:0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15日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中性对冲到期逆回购,单日将实现资金零投放。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资金净回笼650亿元。虽然短期仍面临缴税和MLF到期扰动,但预计央行将适时适量灵活应对,未来流动性料仍将以适度宽裕为主。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5日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中性对冲到期逆回购,单日将实现资金零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将有1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900、400、300、150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另外,周三(13日)和周五(15日)分别有1270亿3个月期和100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资金净回笼650亿元,上周净回笼645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短期仍面临缴税和MLF到期扰动,但预计央行将适时适量灵活应对,未来流动性料仍将以适度宽裕为主。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市场供给充足,主要回购利率保持平稳。央行周三晚间超额续作MLF(中期借贷便利),彰显维稳姿态,今日大行融出积极,供需两旺,不过需求仍集中在隔夜品种。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在研报中指出,本周MLF到期2270亿元,在到期量较大的背景下,央行续作MLF共2590亿元,意在补充流动性实现对冲,维稳资金面,显示操作更趋谨慎,大宽松时代已是过去,同时结合MLF利率持平前期的情况来看,央行操作意在以对冲代替降准,降准概率进一步下降,货币政策实质稳健。

明明表示,“大水漫灌”的传统式宽松料难再现,OMO+MLF+PSL 等结构性工具将作为货币政策新主打,“精准滴灌”式的投放成为应对流动性缺口的主要措施,流动性突显碎片化、周期性特点。

[责任编辑:刁倩]